最新研究:女性抽菸比男性更容易致癌

來源:網易Netease

 

根據瑞士的最新研究,由於男女體質的差異,女性抽菸比男性更容易致癌。

瑞士的醫療機構在2000-2005年蒐集683名的肺癌患者研究中發現,女性即便比男性抽更少的菸,在年輕的時候更容易發生癌症。

研究中發現,女性比男性對致癌物更有接受性,這項研究在今年的歐洲跨科胸腔腫瘤年會(European Multidisciplinary Conference in Thoracic Oncology)發表。

在1900年的資料中女性鮮少有癌症案例,但到1960年之後,女性癌症像傳染病般的漫延開來,肺癌已不是男性的疾病,女性更容易得肺癌,在幾項的研究中已顯示,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肺癌。

另一項研究也指出,女性肺癌患者經過切除腫瘤之後,其存活率也比較高。在一項640位非小細胞癌患者的研究結果中,女性的存活中位數比男性高於一倍(4.7:2.1)。

[Healthday.com]

http://www.healthday.com/Article.asp?AID=626607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