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太太常打盹增加死亡風險

一般認為老人家多休息對身體比較好,但最近一項美國的最近研究,常打盹的老太太反而增加死亡風險。

這是一項長達七年累積案例8000名白人69歲以上的老太太的調查研究,如果一週小睡少於三小時,對身體是有好處的,但如果超過太久,反而會造成死亡風險。

這項研究是發表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 (美國老人醫學雜誌)   ,同時也發現如果老太太一天睡到9-10小時,相較於每天只睡8-9小時的人更為有死亡風險。

但這不代表小睡一下沒有好處,而是睡眠障礙或其他的醫學原因,可能造成老太太不斷的在白天昏沉。如果白天睡太多會導致晚上又睡不著,可能造成更多的睡眠問題,都有害於老太太的健康。所以,還是白天讓老太太多動一動,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較好。

 

 

[HealthDay.com]

http://www.healthday.com/Article.asp?AID=624809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