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婦女吃多少魚才夠??

最新的調查研究發現,懷孕婦女普遍對魚的攝取仍然不夠。

雖然我們知道相較於懷孕期間多吃魚的母親,其小孩普遍比較聰明,但也可能帶來過度含汞造成早產的危害,但多少才是適量的魚類攝取,一直是個爭議。

由於魚類大多都含有汞,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過去建議,懷孕與哺乳婦女一週不要吃超過十二盎司的魚和海鮮,而長鰭鮪魚不要超過六盎司。不過,也有專家提出相反的新看法,認為這些婦女一週應該吃至少十二盎司的魚和海鮮,由於只有魚類中含有豐富的omega-3,才能確保小孩最理想的腦部發育,他們強調吃魚的營養與好處,但建議懷孕婦女最好不要吃鯊魚、旗魚、青花魚、馬頭魚,因為這些魚中含有高量汞。

但如何衡量吃魚對懷孕婦女的益處或壞處,研究人員直接將懷孕婦女的魚類攝取量來比較其小孩智力,發現無論婦女每週的魚類攝取超過或未超過12盎司的小孩,但相較於吃魚類較少的婦女小孩來得聰明。

雖然FDA的警告並非有誤,研究者擔心的是懷孕婦女因為接收了FDA的警告訊息,而比較不敢吃魚,每週的攝取量根本不到12盎司(大約半斤),反而影響小孩子腦部發育的可能性。

[Healthday.com]

http://www.healthday.com/Article.asp?AID=622660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