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發現 愛吃甜食的小孩長得比較快

在三月發表的Physiology & Behavior期刊研究發現,小孩子愛吃甜食可能和骨頭成長有關。研究中將11-15歲的小孩分為二組,發現長得比較快的小孩也比較愛吃甜食。研究者在小孩尿液中找到骨頭成長有關的生物標記,發現大多數是愛吃甜食的實驗組小孩。

相對於大人的口味,為什麼小孩子就是那麼愛吃甜食,到底是社會或生理因素?一般認為由於小孩成長過程中需要比較高的卡路里,因此小孩的身體相應會有比較愛甜食的需求。

但就現在的研究資料結果而言,還是無法直接證實愛吃甜食就和長得大有關。

雖然假設甜食中的熱量有助於小孩子的成長,但仍找不出證實的原因,其中的機制仍無法解釋。

但小孩子的肥胖已經是現代的健康問題,在研究中有40%的小孩過度肥胖,在美國社會中的小孩BMI調查,也有34%異常。

所以建議父母仍以水果類甜食給小孩為主,既有營養也降少熱量,或者多以蔬菜沙拉的方式加上甜沙拉醬。如果小孩拒絕吃蔬菜要持續鼓勵才行,根據研究,要小孩子接受至少要嘗試十五次以上。

其實父母親確實會太擔心小孩子愛吃甜食,但確信的是孩子會逐著成長逐漸改變飲食的口味。

相較於現在的小孩子,記得以後小時候能吃到糖果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,但現在的小孩確實也比我們那個世代長高得多。

[HealthDay.com]

http://www.healthday.com/Article.asp?AID=625375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