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狗康復得救 發現”木馬”抗癌新藥

  罹癌五年的 生命鬥狗Oscar 已逐漸康復

五年前一隻叫"Oscar"的10歲小狗得了惡性腫瘤已命在旦夕,他的獸醫使用了一種叫"NO-Cbl"試驗用藥,試圖挽回生命,經過了五年,Oscar不但存活的很好,甚至逐漸康復,奇蹟般的是,在Oscar的身上沒有看見一般化療抗癌藥物的恐怖副作用或毒性,本來奄奄一息的Oscar甚至在接受治療後二個星期,就能回復行動能力。

Oscar是成功被治療的第一隻癌狗,接下來科學家開始實驗在其他的癌狗身上,都在很短的時間內看見奇蹟般的療效。由於美國一年有將近600萬隻狗得癌症,美國癌症機構(NCI)開始同意把動物實驗從老鼠換到癌狗身上。不但可以讓生命垂危的狗獲得新生的機會,更重要的是,狗的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與人類更相似,更處在相同的環境污染源中,如果在狗的身上找到抗癌的方式,更有可能比在老鼠身上找到的效果更為有效。科學家已開始向FDA申請第一期的動物實驗許可,

"NO-Cbl"被科學家稱為一種"木馬(Trojan horse)" 藥物,能與維他命B12受器在細胞表層結合,並導致癌細胞快速的分裂死亡。非常可能成為未來治癒人類癌症的希望。

 

[Forbe.com]

http://www.forbes.com/feeds/hscout/2009/03/23/hscout625332.html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