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研究 葡萄柚、核桃、紅酒都有助於抗癌

在今年的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發表的研究中,發現葡萄柚、核桃、紅酒都有助於抗癌過程中的效益。

根據芝加哥醫學中心的一項小型研究顯示,使用rapamycin (雷帕黴素)作為抗癌治療的患者,如果同時喝一杯約230CC的葡萄柚汁,可以增加該藥三至五倍的效力,但也有造成病患血糖升高、腹瀉及白血球量過低的副作用。

另一項動物實驗是將核桃餵食給具有乳癌腫瘤的老鼠作為對照組,發見相較於沒有餵食的老鼠,食用核桃組的老鼠顯著降低腫瘤的大小或減低腫瘤的生長速度。研究者也認為,比起一般餅乾、薯條等零食,食用核桃是比較健康的。

最後一項是耶魯大學公衛所的研究,以淋巴癌的病患做五年統計追蹤研究,有喝紅酒的病患比沒有喝紅酒的病患的五年存活期,大約增加8%(76:68),無疾病惡化存活期大約增加5%(70:65),但仍需長期研究驗證其關連性。

[AFP.com-Yaho-Health]

http://health.yahoo.com/news/afp/ushealthcancerfood_20090422093607.html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