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 Google !? 生病可以看Google嗎?

上網查詢疾病的治療方式,食物的營養成份,藥品的服用資訊早已是一般人常做的方式。但是究竟生病看Google,不會出問題嗎?

Google藉由發展中的知識圖譜(Knowlege Graph)蒐尋技術,試圖為網民找到更正確的蒐尋健康方式。Google找上了美國頗富盛名的私人醫療機構梅約診所Mayo Clinic,由該診所的醫療人員來提供疾病徵狀的基本知識,包括病名、病症、治療、好發年齡等資訊,藉由知識圖譜的技術,幫助網民更容易或清楚的瞭解該疾病的相關知識,進一步提示相關訊息,協助尋找下一步的健康知識。

Google特別聲明沒有特別要為個案進行醫療診斷的用意,但利用大數據發展健康服務的企圖也愈見明顯。

Knowledge Graph for Health

see. A remedy for your health-related questions: health info in the Knowledge Graph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