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胖多少才正常?

 

美國的衛生研究針對孕婦增加體重的問題做出了新的標準,如果懷孕時已屬於BMI值過胖的婦女,懷孕時增加的體重最好是控制在5-9公斤,以避免其他健康上的危險,但胎兒並不會受到影響。換言之,過胖的婦女懷孕,更應該做好體重控制。

肥胖的孕婦不但比正常的婦女更容易發生子癇(Preeclampsia),也會產生高血壓的問題,根據WHO的統計,一年更有50萬胎兒因此喪生。因此,醫生必須協助過胖的孕婦在懷孕期控制體重。

在1990年美國所制定的孕婦體重增加準則,以正常體重的孕婦(BMI<25)而言,大致是增加11-16公斤,BMI過重的婦女最好在6.8-11公斤,比最新出爐的標準大概多2公斤。

不過,懷孕時又強迫減肥情形常會危及到胎兒,所以最好還是在懷孕前就控制好體重,才是最好的方式。

[Reuter.com]

http://www.reuters.com/article/domesticNews/idUSTRE54R4QS20090528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