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問 陰莖有多長? 性健康傳播的逐漸開放

有關「性」的話題一直是個禁忌,但有趣的是許多節目及新聞談的沸沸揚揚,但廣告中卻被限制拿「性」來做文章。根據「衛星廣播電視廣告製播標準」規定,廣告內容是不得有涉及性內容的表示。

最近英國的廣播暨廣告傳播委員會有鑑於墮胎問題日益高昇,計畫要開放有關避孕的廣告內容。以後即便在晚上九點之前,在一家人在餐桌前看電視兼吃晚餐的時候,也可能看見避孕藥/保險套的廣告。此時也是父母與孩子開啟性教育對話的最好時候。但計畫中仍建議不得針對10歲以下的孩童進行教育(贊曰:有廠商會計對10歲下的族群promotion嗎?也想太多了)

去年我們協助台北婦女保健協會,拍了一隻「愛情生理學」的兩性健康教育教學片,目前大約有500多所高中/職學校老師都有在使用於兩性健康教學。因為拍得還算唯美及有故事性,在不太觸犯衛道人士的禁忌下,用醫師專業結合MV的手法,讓學生易於接受,還頗受好評。當然,比較保險套的廣告玩法,保險套可玩的花招就更多了。不知何時台灣的主管機關要等到多久,才會問問他們的子女如何學到兩性知識,想想目前的規制法令合不合理了。

[BBC.com]

http://news.bbc.co.uk/2/hi/uk_news/7964826.stm

 1

2

3

4

5

6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