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頂級醫療旅遊目的地

引用自中國網China.com

 

醫療旅遊主要指人們因定居地的醫療服務太昂貴或不太完善,到外地或外國尋求較相宜的保健服務,並與休閒旅遊相結合發展而成的一種新的旅遊產業。近年來受到各國需要跨國求醫的遊客的追捧。這裡為你推薦全球5大最高端的醫療旅遊地。

1.巴拿馬

盤點世界最頂級的5大醫療旅遊目的地

位於美國南部的巴拿馬由於廉價的醫療費用而廣受患者歡迎。根據國家政策分析中心的報告顯示,同等手術在巴拿馬的費用比在美國低約40%到70%。巴拿馬受美國影響巨大,城中設施發達、相對安全,因而吸引了不少遊客和想要體驗醫療旅行的患者前往。美元是這裡的通行貨幣,並且許多醫生都是在美國接受教育培訓的。醫學旅遊大大促進了巴拿馬的經濟發展,因為該城的經濟支柱為服務業。旅遊業的繁榮帶動了勞動力市場,為近1500萬人解決了就業問題。

2.巴西

盤點世界最頂級的5大醫療旅遊目的地

巴西已經成為了美容手術的中心之一,是全球第二大整容市場,僅次於美國。主要歸根于高品質的服務和低廉的價格。在整體醫療水準方面,巴西名列前茅。其醫院數量僅次於美國。多數醫院得到了美國醫院評審聯合委員會的認證。巴西最大的城市聖保羅擁有幾所全球條件最好的醫院,不僅有高端的醫療器材,更有醫術精湛、經驗豐富的醫生。

3.馬來西亞

盤點世界最頂級的5大醫療旅遊目的地

馬來西亞的醫療旅遊產業在近年有了長足的發展。馬來西亞接待的醫療遊客從2001年的7萬5千人激增到2006年的29萬以上。單單2006年所帶來的國民收入就達到了590萬。據估計,到2010年來馬就醫人數將增長3成。馬來西亞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包括牙科、整容、心臟手術等,醫療費用遠遠低於美國,卻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。此外,吸引醫療遊客的還有有利的匯率和當地穩定的經濟、政治局勢。並且,該國建立了完備的醫療服務體系,88.5%的民眾能夠享受到離家3英里以內的醫療服務。

4.哥斯大黎加

盤點世界最頂級的5大醫療旅遊目的地

同巴拿巴一樣,哥斯大黎加也受到北美患者的青睞。這裡的服務以低廉的價格、高水準的醫療水準而著稱。2006年接待的醫療遊客就達到了15萬,主要接受牙科和整容手術。整體費用比美國低一半。該國政治局勢穩定,教育水準良好並且有有利的政策鼓勵外資投入。

5.印度

盤點世界最頂級的5大醫療旅遊目的地

雖然備受爭議,但印度的確是所有醫療旅行目的地中價格最低、品質最好的國家。這裡有接受過良好等教育的醫生和高尖端的醫療技術。近年來,印度的醫療旅遊也蓬勃發展,05年醫療遊客人數高達50萬,比02年增長了35萬。據估計,到2012年醫療旅遊將為印度帶來22億的國民收入。印度最聞明的醫療服務有心臟手術和矯形。但由於印度人口過剩、環境惡化、還存在貧窮、種族和宗教等問題,因而醫療旅行受到不小的負面影響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